科汇总裁2021展望

2020年已经过去,全球处于近乎半疯狂半停滞的状态,但中国却创造了奇迹。新冠肺炎全球感染人数已超过8千万,欧美国家纷纷开始注射疫苗,并已为数百万人完成接种。英国是全球第一个开始给国民接种的国家,而新加坡则是亚洲区第一个,香港也准备在二月份开始给市民接种。但目前对疫苗的可靠性、有效性及安全性,还是需要视乎未来接种者的反应来确认。


再来说说中国制造。中国经济从第三季开始V型反弹,至第四季接续势头大升;由于全球大部分国家生产都处于半停顿状态,中国发挥了世界工厂的作用,并为全球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预计这种现象会一直持续到农历新年甚至年中。

伴随着种种机遇和挑战,科汇涂层也在不断创新。去年完成了嫦娥5号太空项目,通过这一壮举,我们确定了科汇涂层在太空极度恶劣的环境,依然能保持硬度和强大的结合力。假如未来有一天有机会坐宇宙飞船到月球旅行,我一定要参与,寻找嫦娥5号和机械手在月球上的足迹。

在刀片涂层方面,株洲工厂发展迅速,目前月产150万片;而去年年底新建成的成都工厂已投入生产,产能正在爬升中,预计今年内也能破百万片。

而在涂层发展,目前科汇已拥有电弧、溅射、过滤弧、PACVD、HFCVD等全方位的涂层技术;除了科汇一直在市场处于领导、使用劈裂电弧技术之PVD超硬功能涂层之外,金刚石涂层、Ta-C/含氢DLC/含硅DLC等类金刚石涂层已全部到位,可应用于加工石墨、有色金属之刀具、模具及机械部件,与及在太空上使用的零件等。 展望2021,中国经济依然是不断进步。以涂层厂来说,除了进口涂层设备外,如何做到管理到位、品质稳定,合适的管理及专业人员是不可或缺。科汇会持续培育人才,为将来发展奠下基础。

恰逄今年也是科汇成立第二十个年头,回顾过去,从一间细小只有几人运作的公司,发展至如今在香港及国内拥有八个涂层中心,实有赖各客户一直以来的支持及鼓励。科汇由两岸三地的精英管理,也拥有一支全球百强大学学历的博士人员进行创新研发及支援。我司之技术及设备源自瑞士,也将瑞士的工匠精神及严谨态度带进公司,并将之优化,融合中国人的快捷、灵活变通的模式,使之能够更适应国内的市场需要,持续发展,与客户共同创见未来,与国际接轨。

祝大家牛气冲天,牛年再创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