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汇最新涂层巡礼 为刀具提升价值

进入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仍然严峻,各行各业难免受到影响,相信靠着国家的政策及管治,情况定必受控,经济将会再次强力推进。而科汇在这期间并没有停下来,反而积极备战,开发不同应用的涂层,协助客户为后疫情的时代之爆发性需求作好准备。

~模具钢铣削加工~

>ACO800

简介
ACO800 是基于ACO涂层作出调整,提高其通用性,可应用于切削不同硬度之模具钢,如预硬材料P20、718 、NAK80,以至淬火材料如H13 、S136 、DC53。ACO800属于铝铬基并添加特别元素,深灰色,具有高硬度、抗氧化性能。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模具钢 (30-63 HRC)


>SiTiNO

简介:
SiTiNO 是针对加工超高硬度的模具钢 (55-70 HRC),属于钛硅基,古铜色,具有高硬度、高抗氧化性能。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模具钢 (55-70 HRC)

~不锈钢铣削加工~

>ATN800

简介
ATN800是科汇引以为荣的ATN涂层之升级版,主要应用在加工不锈钢 (304, 316L)。利用最新引入的swiss-PVD 狮威斯SP728X涂层设备,以其劈裂电弧及HDPP技术,及通过特殊涂层工艺而生产,其表面光洁度相对于ATN更佳,拥有更致密的结构,对于加工304及316L 这类易沾黏的不锈钢效果理想。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不锈钢 (e.g. 304, 316L)

~不锈钢及铝合金铣削加工~

>NF3

简介
NF3 是科汇开发的复合涂层,未来3C行业将考虑同时使用不锈钢及铝合金材料,而NF3正是针对加工此两款材料而开发。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不锈钢+铝合金

~钛合金铣削加工~

>ACO800


>ALL

简介
钛合金是一种耐蚀材料,在航空航天、军工、医疗、生活用品等众多产业上使用。钛合金的热导率很低,只有钢的1/7,因此,在切削钛合金过程中产生的热量不会迅速传递给工件或被切屑带走,而集聚在切削区域,所产生的温度可高达1 000℃以上,使刀具的刃口迅速磨损、崩裂和生成积屑瘤,快速出现磨损的刀刃,又使切削区域产生更多的热量,进一步缩短刀具的寿命。科汇就加工钛合金的问题,提供以下两款涂层:

- ACO800
- ALL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钛合金

~高温合金铣削加工~

>ICC

简介
镍基高温合金主要使用在需要高温工作的环境,例如在飞机上的涡轮机、叶片等,而加工镍基高温合金的主要面对的问题:

刀具切削加工时切削温度高
切削力大
加工硬化现象严重
刀具易磨损
生产效率低

通过与瑞士swiss-PVD狮威斯的研发团队之努力,开发了一款涂层针对加工高温合金的刀具涂层ICC,可解决以上提及的问显。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镍基高温合金 (e.g. Inconel 718)

~钻孔加工~

>K750

简介
K750主要是针对钻孔应用,适用于硬质合金钻头,专注于加工汽车零部件如连杆,材料为40CrMo。K750属于铝钛基,纳米多层结构,灰黑色,具有高耐磨性、高韧性 、高光洁度及抗沾粘。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机械结构钢


>COP

简介
COP是ALL的定制版,针对钻孔应用,适用硬质合金钻头,专注于加工汽车零部件如连杆,材料为40CrMo。COP属于钛铝硅基,纳米多层结构,古铜色,具有高硬度、高抗氧化性能,具有更佳的耐磨性。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机械结构钢

~碳纤维板加工~

>DC-CFR

简介
DC-CFR 是由科汇开发的特殊涂层,针对加工碳纤维板。碳纤维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能源、体育休闲、汽车零件等。DC-CFR属于钻石涂层,灰黑色,它具有天然钻石般的硬度和弹性模量、优异的耐磨性、极高的导热率和绝缘性、低摩擦系数、非常好的化学稳定性及耐腐蚀性

涂层特性

应用
加工碳纤维板

总结

现时产品的材料、加工条件及需求日新月异,刀具商必须与时并进,提供合适的刀具,提升加工效益。刀具商除了在刀具的原材料及设计上作出改进外,刀具的“卫甲”- 涂层也必须配合。作为涂层供货商的领头羊,科汇定必尽心竭力与客户携手,开发更多质量稳定、高效能的刀具涂层,应对未来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