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新技术新方向Swiss-PVD
2013年8月底, 科汇增加了一位新的成员,Swiss-PVD Prof 1500 (简称SP1500)。

这位新的成员为科汇带来了PVD涂层的最新技术“劈裂电弧”。此技术为Swiss-PVD独有及专利,它解决了电弧式PVD涂层传统问题如粗糙度和液滴的问题,及表面光洁度比美溅射式PVD。如图1-3:

1. 劈裂电弧另一特点是改善了靶材利用率及效能。一般欧洲长方形靶材约使用电流为150A ,劈裂电弧使用电流为400A, 高能量蒸发速度快而且表面光洁度更微细。

“劈裂电弧“的好处
1. 有电弧PVD的优良附着力;

2. 光洁度比美溅射式PVD。

科汇的务实

为了更好地应用“劈裂电弧”的技术,我司使用了瑞士镗铣床级加工中心作为测试刀具性能的设备,并由博士,硕士及欧洲注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经过了1年的测试研究和微调,我们已取得以下成果:

l 铣削HRC62以上的冷作钢。

l 铣削HRC52模具钢(注塑模)。

l 铣削3系列不锈钢(耐用度)。

l 铣削3系列不锈钢(高光)。

l 钻销Cr40钢(汽车业)。

l 及与其它涂层刀具作比较。

成功开发特殊涂层,应用于:

l 锯片(马达业)

l 开工槽(马达业)

l 冲头(紧固件业)

Swiss-PVD的应用

Swiss-PVD现以刀具/刀粒/锯片/冲头为主要涂层对象:

涂层

应用范围

ALL

加工高硬度要求的模具。

MDT

通用性强,可涂刀具/刀粒/锯片/冲头等产品。

F4

要求加厚刀粒.

结论:

经过客户在这段时间不断地的测试,我们一直收到不同的惊喜。铣刀使用寿命已超越了国内所有知名涂层公司及一些进口刀具的品牌。我们深信科汇能够加速中国刀具更快的发展,与国际接轨。科汇引用西方先进技术和管理,服务大中华!